风信子

发掘生活,清风拂过。。。

瑟瑟江水边上,是传名已久的浔阳楼。
对,这里是九江,又名浔阳,柴桑,江州。
因为二十里外的湖口县石钟山从地理意义将长江中游和下游江段分界,使得九江城成为长江干流的一个重要节点。
从一百六十公里外策马赶到这里,临江而立,凉风起,铜铃低吟,波澜壮阔的历史如潮水浩浩汤汤,这一刻,我这过客渺小虚无,存在也显得荒谬而多余。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在九江市区停留,而这一次,我是专程来圆梦的。夜夜梦见浔阳城,我想我要好好地探寻她,触摸她,懂她。
夜幕降临,灯火阑珊的城市中心街头,我徘徊,游走,浏览每一个店铺,打量目力所及的每一个角落。如此固执地搜寻着什么?比较和相邻的另一座城,揣摩,思索,游离。我找到了答案。
那就是:
所有的千奇百怪,喜怒哀乐,是相似的,是各行其道,有规可循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