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发掘生活,清风拂过。。。

执着的,成为雕塑。

经过了漫长的咳嗽不愈,在春天义无反顾降临的时候,病患的发作戛然而止。这春华殷实的时节,按点进出海关大楼成为日常,到暮秋为止我会一直在这里。
看到的都是体制里浸淫多年的老人家,不由自主去留意他们的历史,背景,家境,为人处事的方式。继续观察这个政府体制的运行方式。
而我得出的结论是:来路艰辛,前路渺茫。
阶层上升的通道近乎关闭,在现有格局下,天花板隐隐闪现中,轮廓趋于分明。
我是不是应该悲观?
我曾经坚信天道酬勤,早已变成选择比努力重要。
我曾经反骨地认为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已蜕变成做二代真好。
沉沉暮气凝结成绳索,缚在身上,动弹不得。原本上进要做一个小康的人的梦想灰飞烟灭了。
伤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