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发掘生活,清风拂过。。。

明天,你好

昨天这个时候,我已经坐上了去武汉的大巴,参加等待了一个季度的面试。惴惴不安的,自己安慰自己,自己相信自己。

24个小时后,我已经坐在家里的电脑旁,满怀着希望落空后的失落,似乎还没想好接下来生活该怎么继续,我预想太多。

生活总是充满巧合,你永远不晓得潘多拉魔盒打开的是怎样的下一个。下了车,找到网订的酒店,巧合的是,这家酒店就在农业厅对面,一年半以前的一个初夏,我就在对面大楼五楼接受了同样的一场面试,结果表现平平,铩羽而归。站在幕墙里,对着对面拍了一张相片,这是青春的又一种纪念么。

我之前没想到会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面试,想来滑稽,最粗浅的失误,却铸成大错。若是开始默念一下,也许结果会又是一种。“时间到”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我有些恍惚,忘了道别,就匆匆掩门离去,我想这大概就意味着结束。走出场,前面的选手在外面等候,询问,搪塞,离开,他夹杂同情地说“我还准备与你做同事”。听罢,我不知所措,只不过和你萍水相逢,只言片语过,又何苦假装这么深情执着。

我在日历上写过,春分,充满希望。

这一次我没有足够幸运,如果是上天的安排,也罢。

我是不是应该继续奔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