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发掘生活,清风拂过。。。

问道

在中医诊室里坐下来的时候,刚起身的上一位病人还在带着感激的语调喃喃“医生,我差点就被这病折磨得不想活了。。”。

安慰几句,病人拿着处方离开后,周医生对一旁的两个实习生慨叹,现在的年轻人生活真是不容易,外面打工的一个月两三千块钱,得了病一下就花完了,生活困难得很,难免抱怨生活,失去信心。他说,我也是农村里出来的,晓得农村人的苦,我们那时候上班,家里有一点事,都赶忙着跑回去,请假也不好请,年轻时吃了很多苦。像你们这些年轻人在城市立足也很难,要好多年才可以立足。我现在这个年纪吃喝已经不愁了,像我的儿子就要比我少吃好多苦,生活也要好多了。“在城市扎根,完全需要一代人的努力,下一代就要好点”。

一旁的实习生很认同,连说“是啊,我爸爸也说他们吃这么多苦,就是为了让我们早点出来混好一点,不再吃苦”

像这样的医生,怀着一颗仁慈的心对待患难的众生,在这个拜金的社会已经不多见了,仁者爱人。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