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发掘生活,清风拂过。。。

把所有舞台都让给你

迈进沿湖路小学的时候,我看到校长老师们笑盈盈地列在门口,迎接我们。
进去之后,粉黄的墙壁,红色的塑胶操场,四处游动的日韩风格的校服,我忘记了,门外是泥水蒙蒙的天,是润物无声的毛毛雨,是破败繁忙的街道,是提着菜篮子的大嫂。
小孩子们好奇地看着我们这些天山上的来客,他们的步伐和奔跑似乎经过策划和安排,他们的表情执着努力,透露着些许好奇。我无法抬起头看老师飞扬的裙角,十几年的敬畏,我一直习惯仰视和远离。
楼梯转角处立着的小姑娘,对我们举起了手,老师好!我多想停下来,向她回敬,“你也好。”
我不曾预料到,若干年以后,我成了黑压压的巡视人群中的一个。
我多想,把中午喝的过量的白酒吐出来,都给你们,只要你们愿意。
我多想,把严肃的面具、殷勤的烟火都撕下来扔给你。
我多想,把所有舞台都让给你。
我走了,不要找我。
后会无期。


评论